Greenstar

嗜甜的螞蟻,hpss左右固定。凹3:GreenStarry

a-生日派對

 文章開頭在此 


    「看來我們來晚了啊。」

  歡笑聲因為開門聲響而停頓,但馬上又被開朗的招呼聲重新填滿,「Sirius!Remus!不晚不晚,歡迎你們!」

  「泰迪也來了,好久不見——唔唔!Hermione!你怎麼也幫著他!」「因為她是我老婆!」


  「呵呵呵,確實來得不晚。」

  一進門,就看到形狀各異的禮物盒被包裝得五彩斑斕,在客廳的地毯上堆成一座小山。鹹派、肋排、烤雞等佳餚滿桌,不得不將桌子放大兩倍才放得下。坐在沙發裡的壽星招呼了幾聲,又被紅髮的高大男人抱住手臂,塞了一大口薯泥沙拉。


  「這碗沙拉可是茉莉交代要你吃完的,當然要服務到口!」棕色頭髮的女人抱著沙拉碗,正努力把木匙往Harry嘴裡塞。若不是那一頭蓬鬆的褐髮,誰看得出她就是精明幹練的魔法部執行司副長呢?


  看到孩子們打鬧的模樣,Sirius先是笑眯了眼,然後注意到一個黑色的身影,正默默看著這場鬧劇吃派。


  「Severus,很高興又見到你了。」Remus先開口。

  Snape吞下口中的派,又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香檳,「再看我就沒胃口了,別傻站在那裡。」


  「Harry是過生日不是忌日,你能別穿得像參加喪禮嗎?」「Sirius......不要總說這種話。」「總比像條狗好。」「你——!」「別在泰迪面前丟臉了......」


  「Sirius,不是說好不會吵架的嗎?」不知何時掙脫沙發的Harry出現在Snape的椅子後面,一把抱住,「Severus穿什麼都好看!」


  「Harry,你怎麼也幫著他——」

  「今天的派對,是Severus送給我的禮物。」

  「......」

  「不喜歡人多的派對,卻陪了我一整天,邀請朋友們來家裡,也包括你們。」


  聞言,Sirius不好意思地低了頭,「Severus,謝謝你讓Harry開心。」

  「......去坐著吃晚餐吧,我跟Harry可吃不了這麼多。」

  

  菜過五味,是時候點蠟燭吃蛋糕了,眾人圍在桌前,中間是一個巨大的鮮奶油蛋糕,燈被關上,只剩下蛋糕上的蠟燭亮著橘紅色的光。

  「Harry叔叔,快許三個願!」泰迪興奮地叫了起來。

  Harry笑了笑,思考了片刻,手指悄悄摸上Snape的手扣住,「第一個願望,希望我的朋友家人們能一直很幸福。」

  「第二個願望,希望我能早日見到玫瑰!」說罷,Harry意有所指地看向Hermione,再看向她的肚子。

  「第三個願望——」「啊,Harry叔叔不能說出來喔!」

  Harry神秘地眨眨眼,笑著吹熄了蠟燭,頓時房內一片漆黑,他捧過Snape的後腦吻了上去。

  

  生日快樂!

评论(1)

热度(14)